继续教育学院

党群工作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党群工作 > 党员管理 > 正文

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

编辑: 时间:2017-12-29 阅读:

中心组学习制度是基层领导干部进行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,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理论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,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用理论武装头脑的重要措施,是提高领导干部政治水平、理论素养、决策能力的重要途径。

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是提高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的有效保证。通过有效学习,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,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,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;完整、准确地理解和创造性地执行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,正确处理改革、发展、稳定的关系,提高集体决策水平和领导水平;增强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,更好地发扬勤政廉政、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,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贡献。为了深入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,特制订本制度。

一、学习制度

1、组织制度

(l学院中心组由学院班子成员组成。

(2)学院中心组由党总支书记负责。

(3)明确责任。学院中心组的第一责任人是学院党总支书记,负责组织协调中心组的学习活动,审定学习计划,主持集中学习交流。

2、事先通知制度

中心组集中学习,应事先下发通知.对学习时间、地点、内容、议题、中心发言人等提出明确要求,使成员早作准备,保证集中学习的质量和效果。

3、学习形式

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,自学每天一小时;集中学习每月一次。

4、考勤请假制度

中心组学习要严格实行考勤,参学率应在90%以上,因公外出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应履行请假手续。每人每年请假累计不得超过三次。

5、集中研究交流制度

中心组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,确定—些调研课题,按照中心组成员的工作分工,下达调研题目。通过深入基层、外出考察等途径,进行调查研究。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。定期集中交流。根据学习计划专题确定专人重点准备,重点交流,其他成员进行讨论交流。

6、检查考核制度

1)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情况考核。根据中心组学习计划,把个人自学读书计划、中心组及成员学习考勤和讨论记录、个人学习札记、学习心得和体会文章等,作为中心组成员学习情况考核的依据。

2)中心组成员述职首先述学,评议首先评学,考核首先考学。

7、档案管理制度

1)中心组建立专门学习档案,并指定专人整理、装订、保管。

2)中心组学习的档案内容包括上级下达的有关中心组学习的文件;中心组成员名单;年度和阶段学习计划;学习记录;中心组成员撰写的学习心得、调研报告、中心组学习情况、做法和经验;上级对中心组学习情况的书面评价或表彰证书等。

12

上篇:

下篇:

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群工作 招生工作 国家级基地 教育培训 学历教育

联系地址: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    联系电话:(86-0931)-2755283

-- 校内部门 --
-- 省内院校 --
-- 上级部门 --

Copyrights © 2017-2018   版权所有:兰州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  陇ICP备15002798号  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4号